嵐ヶ丘

停更中
■OFFLINE:刊物一览 ■LOG:画作 ■MEMO:文章

【东卷】缘(下)

 

后来东堂再去的时候,路一点存在过的痕迹都没有,彷佛只是自己发了一场太过真实的梦。

东堂没有放弃过,年年岁岁朝朝暮暮一有时间就会寻找卷岛曾经存在过的证明。

很多人都笑他傻,说他虚耗光阴,东堂只是笑了一笑,说你不懂。

为甚么值得为一面之缘的人花那么多时间,东堂自己也不知道。

他觉得卷岛灰蓝色的眼睛下只有无比的空虚,他想拯救他,他难以想象一个人怎么能够孤独生存这么长时间,或许自己能让他不再寂寞。

 

东堂家族前几代出现过阴阳师,学法术的资质他不是完全没有。卷岛算是年轻的妖怪,妖术不是很强,要是能以法术破了他的结界,说不定就能很快找到他。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此时东堂已经学有所成,东堂对寻找卷岛此事依然孜孜不倦。

东堂在家的后院画了一个法术阵,找来一个盛满水的银盘,用鱼丝将一只黑寡妇的尸体吊进了水中央,喃喃念起了咒语,接着水中卷起了旋涡,一条光柱直冲云宵,一时间风起云涌。这是东堂第一次作大法,差点就站不住脚。

待一切都平静之后,水面标示出卷岛的位置。

「找到你了。」

 

卷岛的房子里突然出现了龙卷风,奇怪的是一点风声都没有。

「咳咳…」

卷岛拨开了自己织成的蜘蛛丝,看看究竟是甚么回事。

凡是有才能者,不论是法术、妖术还是魔术,一定会有他个人的气场,能力愈大气场愈强。

风暴还未散开,卷岛就只能靠气场认人。

「山神大人,今个月我有好好缴保护费啊,怎么又来了咻?」

「不好意思,山神换人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卷岛不认得这个人的声线,但语气很熟悉,好像曾经在哪里听过一个人不断说话。

「…还记得我吗?小卷。」

 

卷岛现在的心情有如潮水撞击礁石般起伏,他没有忘记过眼前这个人,那句话一直在他脑海像梦魇一样挥之不去。

我不寂寞啊,因为我不知寂寞是甚么——这是当下卷岛的想法。

但自从东堂走了后,卷岛才知甚么叫孤单甚么叫寂寞……既然不得不离开就别关心我。拥有过,才知甚么是失去。

他以为时间能冲淡一切,没想到突然又让他记起所有的事。人的生命很短,而神佛妖则长生不老,再过几十年那个曾经存在过的人就会死亡,在卷岛漫长的生命中根本不值一提。

然而此人却换了一个身份出现。

 

「小卷有没有想念我啊?因为我很想念小卷所以小卷肯定也是在想念我。」

声音因为变声而变得低沉,不过比起卷岛原本的声线还是要高几个八度。

在卷岛的记忆中东堂的确被美化了,相隔多年才记起他是多么的烦人,但卷岛不讨厌。

云雾渐散,那身黑色的居家和服已经褪色了,卷岛的脸容却不曾衰老过。

「没有咻。」

很多时卷岛都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说话不知不觉间变得不坦率。

「好过份呢小卷!难得我为了你不管路途多么崎岖还努力修练成神欸。当然世上没有任何事能难得到我东堂尽八,上天可是赐予我三物,不仅会法术又能言善道再加上美型这三项优势…」

卷岛开始入定,东堂实在太烦。

「知道我成为神的意义在哪里吗?神拥有的是与天地日月同寿的岁数,这样我就可以永远陪在你身边了!」

卷岛把脸侧过一边,长浏海档着了他微红的脸。

「尽八,清醒一点…你是神,我是妖啊…」

卷岛的八字眉皱得更明显了。

真是的,为甚么可以为了我这只丑陋的蜘蛛精做到这个地步…成为神啊,这不是比登天还难吗?还要舍弃自己在人间的所有财产,家人对你的回忆也会通通忘记,就是为了我一个…值得吗?

「所以说,成为我的神使吧!」

世界彷佛突然停止了转动一样。

这个人到底在想甚么?

 

卷岛还是摇了摇头。

「都说我是只害人成性的蜘蛛精,和服上的黑都是血染成的,怎么配不上清净无瑕的山神大人啊!?你想你这个新任山神名声毁于一旦吗??再加上…」

「我离不开这里。」

不是不能,是不想。

田所始终元气伤得太紧要,即使日服人心亦难以维持肉身,没过几年就天人五衰,堕进六道轮回中。卷岛为此感到自责,他对自己亲生父母没甚么感觉,反而觉得他们是咎由自取,但与田所相处了一甲子的时间,除了养育之恩外更多是感激之情,也有愧疚因为自己的原故而令田所不能了结心愿。未能报答田所的恩情,卷岛就后悔当初为甚么不努力一点,让田所再活久一点也好。

田所离开后,卷岛就把自己封闭起来,筑起一个又一个的蜘蛛网。阳气他可以不吸,大不了就不能外出。连唯一的亲人都不在了,卷岛活着还有甚么意思,这令他更明白甚么是东堂口中寂寞的滋味。

离开这里自己还有容身之所吗?卷岛想大概不会有人能将他的蜘蛛网再次打开。

 

东堂听不入耳,把卷岛的衣领扯过来自己面前,在他的嘴唇上轻吻了一口。

突然的急煞车。

「好了你说甚么也没用,我不管你是蜘蛛精还是甚么,我亦不管别人怎么看,小卷就是小卷,神使契约已经定立,你反悔也没用。」

卷岛下意识用衣袖擦了擦嘴唇。

「没办法呢咻…做好觉悟吧尽八。知道黑寡妇是怎样生存吗?定立契约后说不定我会把你吃掉呢…」

「没问题的!我相信小卷!」

 

及后没有人知道山神和神使的去向。

很多很多年之后,在某座山上,有一座小神社,供奉着一个神明,和伴随他左右不离不弃的神使。




END

 ================================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XDDD
终于把一时间的脑洞解决了!虽然看起来好像是烂尾一样,但一切都是我最初最初的时候就希望这样写的,希望大家别嫌弃m(_~_)m(最初想隐藏的地方就是东堂会成为山神…)

关于标题…只能说是我野性的直觉了www本来想多加几句让文章看起来别那么离题,不过我已经(不小心)很偏心写了很多小卷所以就随他去吧…「缘」字可引申为二人的结缘(试想想东堂刚好撞见小卷又刚好有学法术的潜质真的不容易,除了缘份还是甚么?),也可以是蜘蛛丝,人的缘份像蜘蛛网一样错纵复杂却乱中有序嘛,该来的总会来
原作中东堂遇上卷岛这个一辈子的对手也是不容易,这就是缘份XDDD原谅我最后还是不能把他们写得平起平座,对手即是对等的关系…但神明和神使就是上下级关系(虽然东堂毫不在意)

嘛之后他们…大概是山神一边用法力守护着山附近的居民,一边和小卷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吧(X)小卷也是过了很久(请以神明的年龄计算)才能由纯粹上司与下属关系,变完全为接受东堂这个新的容身之处与他互相信任,东堂辛苦了我明白你焦急的心情(拍肩)

评论(6)
热度(19)
©嵐ヶ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