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ヶ丘

停更中
■OFFLINE:刊物一览 ■LOG:画作 ■MEMO:文章

【东卷】假如真的再有约会

  • 东堂尽八ⅹ卷岛裕介,OOC

  • 东堂已死设定,HE,短篇完结

  • 标题取自某首歌的歌名,不过内容与歌无任何关系

「东堂…为甚么你…」

卷岛看着东堂续渐半透明的身躯,伸手摸也摸不着。

「嗯,终于要到这一刻了。小卷,看到我的发箍吗?是白色的喔,死人才会用的颜色。」

「其实在第一次遇见你没多久,我就死于交通意外了,但是我很想再一次跟你分出胜负,于是求阎王让我活久一点,幸好阎王的女儿喜欢我。现在心愿达成了,差不多是时候要说再见…谢谢你小卷,让我死得没有遗憾,来生有机会的话再报答你…我这一生的最好对手…」

「不要哭喔,我可是山神呢,现在只是回归神位吧,永远在坡道上守护你的山神。」

东堂的身体像晶体般瓦解了,闪闪发光的飞往天际。

卷岛仰起头,不让眼泪从眼眶流出来。

「笨蛋…」

 

后来卷岛就远离了这片伤心地移居了英国,后辈小野田经常会写信给他——虽然他一次也没有回信。

今次小野田提到自己和真波去了秋叶原,他跟真波也会经常电话联络,相处融洽。

真波山岳。

他是东堂的后辈,东堂形容真波跟他自己很像,东堂也将他上至爬坡下至人际关系的技能通通直传给真波。看着他跟小野田的互动就想起自己和东堂,好像他还在一样。

 

卷岛有时还会为自己的旧手机充电,已经没有再用了,但里面装着他和东堂唯一的连系,过往旧型号的手机容量不足逼不得已清理的邮箱,如今只剩下一封封来自联络人东堂尽八这号码的邮件,还有成千上万来自东堂尽八的通话纪录。

可能只有在天上的东堂才知道,卷岛是为了不删掉纪录才换了自己不太会用的智能手机。

东堂的手机号还不是空号,可能是他的家人一直有为他充值,卷岛拨过去时再也不是马上被接通的声音,而是比东堂声音更烦嘈的嘟嘟声,直到女声的录音「你所打的电话未能接通」出现。

 

夏天是IH的日子,卷岛也想回国看总北的后辈们进步成怎么样,然后顺便拜托了小野田把真波约出来。

卷岛约了真波在咖啡店里等,尽管小野田称真波是个准时的人,不过看来还是比较像东堂说的迟到大王。

如果不是约在咖啡店,被周围的咖啡味熏醒了脑,肯定等到睡着了。差不多到黄昏时真波才抖着呆毛推门进来。

「对不起呢我迟到了,小卷前辈找我有甚么事?」

「别学东堂那家伙这样叫我咻。」

「东堂…?谁?」

欸?

即使真波多么迷糊,也不会忘记一年前一起在箱根坡道飞驰的同伴吧?

「我说的是东堂尽八,To-do-u Jin-pa-chi啊,自称山神和沉睡森林的美形、人称森林忍者那位。」

真波歪着脑袋想了很久,却始终想不起是谁。

「那么你为甚么会叫我小卷?为甚么肯重新踏上公路车?为甚么会跟小野田和好?为甚么会经常打电话给小野田?上年IH除了你之外的爬坡选手是谁?」

真波突然感到了晕眩,好像哪里有个黑头发的人指着他笑,但他对这个人毫无印像,看不清他的样子、记不起他的声音和名字。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

 

卷岛猜自己对事情多少有点眉目,于是让金城把箱学前三年级也约出来。

「欸…我从金城那里听说事情了…你是为了东堂的事而找我们吧。」

不愧是金城,省掉自己不知如何开场的麻烦。

「我想问…你们还记得东堂吧?」

三个人同时低下头,露出难过的脸。

「当然记得啊,他跟我和寿一从国中时就认识了,只可惜他英年早逝…说起来尽八的生日也快到了,裕介君你是为这事而来吗?」

「也不完全是咻…我是想问你们还记得上年IH吗?队员有哪几位?」

福富放下了手中的刀叉。

「怎么可能忘记,我们是最强的。我、荒北、新开、泉田、真波…咦,等等,还有剩下的是谁来着?荒北你记得吗?」

荒北和新开都摇摇头。

「那么你们记得东堂最后的事是甚么?」

「高二那年…他躺在黑色棺木里的苍白脸孔,真正成了睡美人呢尽八…裕介君你是想说,剩下的人是东堂!?」

卷岛吸了一口气接着说。

「我也不肯定是不是我自己的幻觉,因为目前只有我对IH拥有完整记忆…但我很清楚第一天我跟东堂终于分出了胜负,我7胜8负咻…最初因为小野田落后了我要领行不能决一胜负,幸好小野田突破了100人我才可以和东堂分出胜负…」

「小野田酱吗…说起来又好像有那回事,但我记不起是不是东堂了…」

「唔…我可以理解成是东堂的鬼魂吗?BQN!」

卷岛想起还有点事,先走了。

他想寻找东堂存在过的痕迹。

 

走进单车资料馆,卷岛翻过大小场次的得奖纪录,无论是IH山岳奖、还是广峰山爬坡大赛冠军……得奖者的名字都像被水泼过一样化开得完全看不到,就连IH前夕箱学的杂志访问大合照也是找不到东堂的身影。

卷岛开始累了,要不是刚才跟新开他们确认过,他真的会以为东堂是他精神分裂下的产物。

神你到底要怎样玩弄我卷岛裕介?赐予我一个一生的对手,却把他从我身边带走,还要把他的存在抹杀。

还好卷岛找到他们初次遇见,东堂输了给卷岛那次的纪录。

卷岛的眼泪就忍不住掉了下来。

挚友…原来你在这里…

 

若干年后卷岛还是孜然一身,年纪上已经难以兼任走年轻路线哥哥品牌的模特儿,但还是哥哥的御用摄影师。

今天哥哥在教堂举行慈善义卖,展出卷岛莲设计的数百款服装和饰物,所得收益会全数捐给教会的孤儿院。

卷岛理所当然会参与其中,纵使他大部份时间都是走走坐坐。

直至他看到一个到处乱跑的孩子。

一身邋遢并没有掩盖了他的气质,眉毛高挑却不失稳重庄严,紫罗兰色的眼睛高贵又不张扬,眼神锐利得刺穿卷岛的内心…他想起了某个故人。

如果人转生要轮候一个地支,恐怕时间就差不多了。

莲有时会问裕介为何不找个伴侣,一个人不寂寞吗?他耸耸肩,没办法啊我怕有人吵闹我不让他当伴郎。

卷岛裕介目前只有三十多年人生,在人生一半的时候认识了东堂尽八,跟东堂尽八相处了仅仅三年,却束缚了他另外一半的人生。

难以忘记这位最好的对手,他对卷岛影响太多太多,几乎些微的事都会触动到他对他的回忆,即使多年后仍不时会叫起东堂的名字,转身却发现甚么人都不在。

 

「吉丁虫好恶心。」

男孩指着卷岛随意绑起来的头发。卷岛在与东堂告别后发型就没怎么变过,太长就修短一下,总之不会比以前短。

虽然很没礼貌,卷岛并没有生气,反而笑了一笑,随手拿起哥哥义卖的饰物。

「这个发箍…要戴吗?」

男孩双眼发光,大力点头。

卷岛暗嘲了一句:「好土咻」

「…不过我喜欢。」

 

没几个月卷岛就从孤儿院院长接过男孩的领养证明,没办法改姓东堂,不过取名尽八也不是甚么难题,于是男孩就成了卷岛尽八。

卷岛用他瘦长的大手,拖着尽八的小手。

「回家了,尽八。」





END

==================================

感谢我妈骂我戴白色发箍不吉利而想到的故事XDDD 先前段子的加长版
太久没动笔文力全无了(本来就没有),之后还有几个坑要填希望可以抓回手感
不过以后到底是卷岛先爱上尽八,还是尽八先爱上卷岛…这里我留点想象空间给大家,反正东堂生前他们俩都察觉不了自己的感情
唯一可以说的就是尽八没有上一辈子的记忆,也不会有甚么机关触发了就会想起,但卷岛有时会跟他说东堂的事
他们能再次相遇,大概是因为灵魂会互相吸引吧,所以无论轮回多少次,即使面貌全不一样,他们都会在一起的

虽然可能会说得太白不过还是补充一下…
明显东堂不是真正的神明
电话纪录之所以还有东堂的名字是因为发出的号码仅为一个号码,联络人姓名是卷岛自己储存的
卷岛想走的主要原因是福新荒三人太白痴
资料馆的资料是有贴膜的小卷可以尽情哭(爆
后来小卷的旧手机实在太残旧,就请人帮他把数据过到电脑保存了
尽八不肯叫卷岛爸爸或是叔叔之类的称呼,一直在叫他小卷

评论(5)
热度(11)
©嵐ヶ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