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ヶ丘

停更中
■OFFLINE:刊物一览 ■LOG:画作 ■MEMO:文章

【降赤】雨后彩虹 01

  • 降旗光树ⅹ赤司征十郎

  • 244Q前想的,可能与之后剧情有出入

  • 原作十年后,降旗和赤司身份地位互换设定

红发的青年在街上游荡。

要说为甚么的话,得从他的家事说起。

 

赤司征十郎诞生在日本财力首屈一指的大家族中,家族关系复杂到一般人无法理解的地步。

而他恰好幸运地降临于长房上,出生时脐带突出,母亲需要剖宫子宫切除,父亲暮来弄璋,后亦再无纳妾,于是他成为独一无二的天之骄子。

本来他的命运理应平步青云,可是高一时诚凛将他的梦想破灭——他所领导的洛山篮球部,画上他人生第一个失败,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他就这样失去了父亲的溺宠。幸好他是长房唯一的长子嫡孙,所以之后的日子还过得去,生活素质比起一般人仍是高很多,只是父亲的原来对他的爱渐渐落入了堂兄身上。

他那一辈在族谱上是征字辈,堂兄叫赤司征六郎,是二叔的大子。他是个有野心的人,这点征十郎很早就看出来了,就他父亲被堂兄的口甜舌滑蒙蔽了双眼。

父亲年老时权力下降,势力渐渐到了堂兄手中。堂兄趁父亲到美国就医时,使了点诡计,将赤司集团的资产转移到他的名下,一夜间阴阳易位,次房取代了长房,心狠手辣的征六郎更将原先长房的人,即是征十郎,逐出了家门。

 

可怜的征十郎,眨眼间由天堂跌到地狱,现在无家可归中。

公园的长椅排着一列空的Asahi罐是他的杰作,多到可以用来打保龄球。现时的他今天不知明日事,先在冰冷的长椅上度过今晚再说。

说不定过几天自己不是饿死就是冷死呢,他想。

想得入神,就睡着了。

 

 

降旗光树今天把做了两年的工作辞掉了。

他原本就很不满上司处事刻薄,碍于生计唯有忍下去。

可是现在不同了,他上星期用捡到的五百円买了乐透,中了十二亿五千万。

这事他没有对任何人说,小心翼翼的他也是知道甚么叫人怕出名猪怕壮,就自己偷偷到投注站取款。

他正打算先换一间大一点的房子,其它之后再说。他第一次见到银行账号的银码有这么多个数位,不晓得怎么花也算正常。

 

回家的路,必需经过一个公园。

晚上的公园黑沉沉的,是醉汉和露宿者的天堂,降旗很怕经过公园,但他没有选择的余地。

每一个醉汉趴在长椅上的动作都一模一样,要不是他那头鲜红色的头发,降旗光树绝对发现不到那里躺着一个赤司征十郎。

可能在别人眼中,他只是一个不良少年,走过莫说留意,连看都不想看。可是降旗知道,他的红头发不是染的,而是赤司家长房的遗传特征。

也许他那头红发太过锋芒毕露,受到别人妒忌,最后才会迎得和红鞋子一样的结局。

这与降旗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只想加快脚步回到家拥抱被炉。

 

这样好吗?好歹也是认识的人,还是自己一度景仰过的控球后卫啊。

那个人曾经是一只令自己恐惧的狮子,不过如今已被现实磨钝了,想张牙舞抓也毫无办法。

良心发现的降旗在按公寓密码前又折返了,把赤司从长椅上抬到自己家。

 

 

降旗把牛奶温了,打开赤司的嘴就倒进去,希望他喝了那么多酒别胃溃疡。

真可怜,当天的天才球员居然堕落到这个地步。

他把赤司安置在六叠大睡房上的折叠床垫上,自己则直接睡在塌塌米。

 

赤司在日光照进室内时才醒来。

这是哪里?天国?我不是在公园吗?

他倒没想过是哪位救了他,谁会带一个醉汉回家?父母都远在美国,他一个可以依靠的人都没有。

饿到快站不住的他,遵从身体的本能,寻找香气的根源。

他来到厨房前,浅啡色头发的青年转过头来,「啊,赤司,你醒了吗?」

降旗光树,诚凛的控球后卫。虽然他当日上场时敌不过自己,很快就被换下了,算是手下败将,但毕竟他也是令自己身败名裂的诚凛一员,对他真是一点好感都没有。

「我不需要你可怜。」赤司斩钉载铁地说。

「一个饿到站不稳的人没资格说喔。」

降旗捧着刚煎好的荷包蛋和火腿,递到赤司面前,「先吃过早餐再说吧。」

怎么不是怀石料理?这个人懂礼貌吗?赤司心想。

 

「赤司,我在报纸上知道你的事了…在公园见到你就擅作主张把你带回来…不是说萍水相逢也是前世之缘吗?既然我遇到你我就不能坐视不理…虽然你的事我无能为力…但至少在重新振作之前可以依赖一下我…不要自暴自弃啊……对不起,都是我一个在说话。」

赤司放下双手捧着的茶杯,里面的玄米茶被喝光了,刚才茶的热力却令茶杯持续吐出氤氲。

「所以你觉得你是个可靠的人?今天是…星期五吧,不上班的人可是社会的寄生虫呢。」

「嗯…那个…最近我辞职了…既然是赤司就没办法吧,赤司也是个正人君子应该能相信的…我中了乐透,大奖。」

赤司宝石似的双色瞳闪烁着攫取的光芒。

「即是多少钱?」

他对乐透的概念仅来自高中的同学,他只知道中乐透能赢到很多钱,但他不知数目是多少,因为他从不会接触这种平民的玩意。

「十二亿五千万喔。」

「哦…才这么少…」

纵使赤司被父亲冷落,他过着的仍然是帝王级的生活,在黑卡被切断之前对理财根本一无所知。

「真是十分抱歉!我无法给你从前富裕的生活!但是请你相信我吧!以及不要放弃自己!面对一笔数目那么大的金钱我根本不知怎么花好,所以我想未来的日子赤司你和我一起分享这份快乐!」

「现在的我…完全无法报答你,可别以为拉拢我就有甚么好处。」

「不…我绝对没有这样想!赤司是个非常棒的控球后卫,我一直都视你为偶像,难道有偶像有难支持者不帮忙的道理吗?」

「你还真敢提啊…借把剪刀给我可以吗?」

降旗匆匆忙忙拿出了剪刀给赤司,赤司拿起剪刀把已经长得有点过场的浏海剪掉。

这一天,降旗回想起…在赤司控制之下的恐惧和屈辱。

 

 

赤司翻着杂志,眼睛却没有看,只是在想以后自己该怎么办。

「对呢赤司,我今天想去找地产中介,你要跟我一起去吗?中了奖想换间没那么挤逼的房子。你要是想留在这里也是没问题的。」

「那就一起去吧。」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见识一下自己从未见过的世面。

 

看完后,降旗和赤司在MAJI安顿下来。

「赤司先坐在这里,想吃甚么?我去买回来。」

家教良好的赤司是第一次进来MAJI,一来家人不允许他接触到垃圾食物,二来穷人的地方赤司这种土豪又怎么会进来。

降旗大概是没带脑子出来才会带赤司进来,他是不是忘记了自己已经成为小富豪的事。

幸好赤司明白寄人篱下没有选择的余地。

不过看着琳琅满目的餐牌,他对每一种食物都充满好奇。

原来炸鸡可以配卷心菜、炸鱼柳可以配芝士、薯条要配蕃茄酱…真是颠覆了赤司的固有认知,以前家中瑞典大厨煮的薯菜是配西南酱和红果酱的。

「啊…随便吧…」

他无法作出抉择,每一种食物都是他难以想象的味道,只好赌在降旗惯常的味觉。

 

「唷西~」

降旗捧着一盘食物回来了,坐在赤司的对面。

「这就是…哲也和火神经常吃的香草奶昔和汉堡吗…?」

「是啊。」

赤司拙手拙脚打开了汉堡的包装纸。

「降旗,刀和叉在哪里?」

「咦!?赤司你是第一次来快餐店吗!?哈哈哈吃汉堡是不用刀叉的。」

降旗走到赤司身后,捉住他的手,把刚才拆开了的包装纸包回一半,然后放到赤司嘴边。

「这样吃就不用怕弄脏手了!」

降旗他,说不定是个天才呢。

「说起来你是叫其它人都是直呼其名呢…有点羡幕啊。」

「那么…光树?」

降旗也是不知如何打开话题,随便东拉西扯,赤司这么一说害他心脏漏跳了一拍。

「你也可以…叫我的名字…」

赤司低下头,降旗只看到他红色的头发而看不到红色的脸。

「征君?」

赤司的头耷得更低,这次连脖子都看不到了。

「谁允许你这样叫的?算了,名字也只是个代号而已。」

 

「刚才的房子好像不错呢…如果价钱能再低少少就好了。」

「那间不是太小了吗?你现在有能力买贵一点的吧?」

「哈哈…也对呢,不过还是节俭一点比较好,通货膨胀好厉害啊。再加上这种大小两个人住就刚刚看,打扫起来没那么麻烦。房子太大却只有两个人,会很空虚的。」

啊…赤司知道的。在征六郎得势之后,他就被赶到家中的别院居住,降旗家的大小大概是别院中一个房间的大小吧。管家和女仆都很小心避免接触自己,更不要说冷冰冰的保镳。有时一个人在房间哭,也不会有人知道、不会有人来安抚自己。庆幸别院是和式设计,觉得无聊时还可以自己一个泡着温泉吃顺着竹敲滑下来的流水凉面打发时间。

「光树,你理想中的家是怎样的?」

赤司边咬着喝完奶昔的吸管问。

「不用走几层楼梯的,现在租的公寓好麻烦…两层的独立屋刚好,要有花园可以晾衣服的,最好有车房吧,想买台电动车代步……啊不对你是问我家而不是房子吧…大学毕业后就和父母分开住了,父母在老家享受退休生活就不打扰他们了,一个人住很寂寞啊,如果有人肯和我一起住就好了,以前有想过和人分租的但好像很难相处,自己太平凡又找不到女朋友…现在有征在太好了!」

赤司默然不应。

「唔…让中介人再问问刚才那间能不能再便宜一点吧,能的话就买下。」

 

 

待新居入伙后,降旗招待了诚凛的旧队员在家中吃火锅。

除了黑子,里头赤司没有一个称得上是认识的——当然在被降旗捡回家之前和降旗也只是记得名字的程度。

赤司突然发现,自己并不属于降旗的世界。

虽然现在自己被贬为庶民,寄住在降旗家中,衣食住行都依赖降旗,但感觉和他的距离还是很远很远。

诚凛的人还没来齐。就在降旗还忙着在厨房准备时,赤司逃走了。

赤司在输了给诚凛之后,他也学会了如何发动misdirection,可以的话不希望有人留意他,败者还敢高调只会惹父亲讨厌。

即使刚才蹲在沙发上看电视,像火神那种笨蛋也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不过黑子和伊月前辈及时发现,赶紧提醒降旗,赤司不知到哪去了。

降旗随手把围裙脱下,没穿多件衣服就跑出去追赤司。

丽子差点就要捡起地上的围裙接下降旗的工作,幸好被丈夫日向阻止了——后果他尝试过太多次了。

 

红发的青年漫无目的在街上游荡。

其实他对这一带不太熟悉,以前出入都有专车接送,他也很少有留意街景的兴致。

上一次独自在街外晃动是被征六郎赶出来的那天。

冬天很冷,但是自己一个人的感觉很好,不用面对自己不熟悉的人,可以完全享受自己的世界。

一个人也很寂寞,犹其是在不熟悉的地方。

没关系了,已经在也不会回到那里了,所以任何地方都是不熟悉的。

或者静静等待被冷死的感觉也不错。

 

赤司有点困,走到差不多要睡着了。

突然手机响起了。手机是降旗配给他的,之前的手机因为是家族自动转帐的所以就被切断了。

赤司本来想直接收线的,不过身体本能让他按成了接听。

『征!你在哪里?为甚么突然自己一个跑出去了?』

『我不知道!不要问我!』

『冷静一点,形容一下你身边有甚么店铺。』

赤司抬起头,看着五光十色的街道。

『MAJI?』

降旗心想,惨了这一带附近有几间MAJI啊,难道要捱家捱户找吗。

『征你留在原地等我,我马上就过来!』

只好先哄着赤司。

 

当找到十字街口那间MAJI、上次他们去的那间MAJI时,终于见得到赤司。

「咻…咻…找到你了…」

降旗跑到气喘吁吁,抱紧了赤司。

「征,别再让我担心好吗?」

除了在篮球比赛胜利后,赤司就没有和其它人搂在一起过,赤司的控制不住,忽然大哭起来。

「光树,我一个人好寂寞啊…不要丢下我好吗…我觉得自己好像和你不同世界似的…但我还是好想和你在一起…好想融入你的世界…」

「从第一次相遇征你就闯进了我的世界啊…不要想多余的事,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降旗帮赤司擦去了眼泪,看着软下来的赤司就忍不住吻了下去。

「我们回去吧。」

赤司还没反应过来,就傻傻的拖着降旗的手走了。

 

「哈啾!」

他们回到了家,室外和室内温差大,加上降旗又穿得单薄,忍不住打起喷嚏来。

「抱歉…」

「征不用道歉啦,我自己也没考虑到你感受呢对不起…下次再请实浏他们和奇迹的世代来吧!」

当他们走到饭厅,被眼前的景象吓傻了。

锅中只剩下几块大白菜。赤司和降旗饿得要命。

「赤司君,你来了啊。火神君说太肚饿所以先起筷了,我有电邮通知降旗君的。」

降旗翻出手机,真的有来自黑子的未读电邮,可能是刚才太匆忙漏掉了,连忙向赤司道歉。

「征我待会煮汤豆腐给你!」

错不在降旗,而是面前的吃货们。

「违背我意愿的家伙,就算是父母也得死。」

不知天高地厚的火神,在赤司说话的时候把最后一块大白菜都夹进口了。

之后发生甚么事,不用说了。

 

 

「感冒了呢…」

降旗放下口中的探热针,微烧,果然昨晚不穿多件衣服就跑出去太蠢了。

由于辞了职,所以现在过着相当废人的生活,就算感冒了也没关系,因为根本没有要忙的事。

一个人中了奖之后通常会做甚么?当然是去旅行。降旗想起他忘记了这件事,趴在双人床上问在旁边看书的赤司。

「征有想到哪里旅行吗?不过环游世界不太行呢,我未来三年都不想打工啊所以一次不能花那么多钱。」

八十天环游世界赤司小学时就做过了,耗心神的事他才不想再做第二次。

不过的确,是时候去去旅行散散心了。

「马尔代夫吧,不去就准备陆沉了,抑或毛里求斯和塞席尔都可以,顺便探望一下大辉的同乡。」

「欸…青峰原来是在非洲出生吗?」

「假的。」

阳光与海滩…的确是散心的好地方。而且征主动要求去海岛,就是可以看到征穿着泳装的样子吧——不过要是被赤司知道降旗在想这种事真是死十次都不够赔。

「啊光树,我想下星期开始打工。」

「咦?现在又不愁钱的问题,为甚么?」

「每天待在家中有点闷啊,想去棋院教小学生下棋。」

「喔…征的将棋下得很好呢…」

「嗯,业余六段,后来懒得再数不过赢过蓬莱名人。自从和真太郎升上不同的高中后就再找不到好对手了。」

「只要是征想的都可以,如果能让你重生的话。」

赤司放下手中的书本,拥抱着降旗。

「赤司征十郎这个人已经重生了。要是没有你我一定已经死了,所以从你带我回来的那天我就应该算重生了。」

「嘻…我觉得上天让我赢的不是十二亿五千万,而是你呢。能够和你再遇太好了。」

 

 

TBC

================================


惨了我觉得自己真的有命题困难症…

好明显标题也是乱改的,依旧的取(改)自歌词嘛…今次是風男塾的雨ときどき晴れのち虹,My Kouki真的好帅啊!!!(双关意味

然后中间有一段看房子的我懒得写了因为过几天就模拟考(其实主因是想不到怎写),最后一段也是可要可不要,纯粹就是另一个坑没时间填就打多几句补偿

至于在马尔代夫终于home run的事请大家自行想像吧(喂)那么如果热度有5或以上我年假就写后续w?(根本是自己想写

我觉得自己勉强算是把平民赤司写出来了,不过中奖降旗还是普通的降旗啊,果然降旗甚么都小心翼翼,就算天降横财也不敢乱花

反之赤司会拿来投资吧…?我不是很懂这个所以没写出来…

比起很多人,我的功力真的差很远呢…才五千多字但我想了一天写了三天(。)噢不是我打字慢而是我要好好构想剧情安排,想剧情尽量能严谨一点呢…其它人轻易能做到的事我却要慢慢来

有机会出降赤本的话会收录吧,到时候再说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喜欢吧XDDDDD


覆盖一张降旗和赤司的眼睛,结束这个回合
之前没留意还以为降旗光树是写作こうき こうき(干)卷爷的恶趣味啊

Lofter差不多有一半不是画而是废话好惭愧orz

评论
热度(12)
©嵐ヶ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