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ヶ丘

停更中
■OFFLINE:刊物一览 ■LOG:画作 ■MEMO:文章

關於價值觀與底線問題

如果有人告訴我CLAMP的作品不腐的話
我只能…呵呵,班門弄斧:)
不了解事物的本質就應該閉嘴啊,甚麼時候把CLAMP的作品看得那麼純潔啊:)

以下我挑一些不能抗辯的例子出來說
要和聊CLAMP的話我可以聊三天三夜,當然不止以下的例子,只是這些比其他任何都明顯,和比較出名為人熟悉

眾所周之,CLAMP是畫同人起家的
他們最喜歡的…是JoJo的奇妙冒險第三部裡的空條承太郎ⅹ花京院典明最近動畫化了所以我用新圖吧XD

出自《CLAMP IN WONDERLAND 1994 Summer》—ジョジョの奇妙な新婚生活
好吧難道蛋都生了還沒(ry)過嗎………(完)上面是花京院,下面是承太郎
因為もこな喜歡琥珀色所以CLAMP筆下的花京院是琥珀色頭髮而不是櫻桃色
這不是CLAMP唯一一張承花圖,有更H的、SM的、掀裙子的…我就不逐一貼了,google"CLAMP 承花"就肯定找到


出自《聖傳》—第九卷
據我所知…乾闥婆王在本作中唯一一戰…只有蘇摩☉▽☉出自《聖傳》—第十卷
嗯…還用說嗎?


出自《聖傳》—第十卷
乾闥婆王自殺後帝釋天也殺了蘇摩…再補了這麼一句「沒有心愛的人所在的世界,一個人活著…是件非常痛苦的事…」這個冷血殺人狂帝釋天居然…
帝釋天自己的情況也是一樣,雖然帝釋天雖然搶了阿修羅王(父)的巫女舍脂當妻子,但從頭到尾都只是利用她而沒有愛她,而且舍脂才剛被阿修羅(子)殺了嘛帝釋天怎麼可能突然就有那麼大感受出自《聖傳》—第十卷
上一頁明明都穿著盔甲…下一頁就換成睡衣…你們…嗯…
帝釋天口中,除了阿修羅王外,不可能是別人
「如果那是你的心願,那我答應你!」
為了實現阿修羅王的願望,帝釋天吃掉了阿修羅王刺身,化身為殺戮的神明…就是為了阿修羅王的願望,把自己最愛的阿修羅王殺了…當然有上面那樣的感受出自《聖傳》—第十卷
誰來告訴我他們在搞甚麼…出自《聖傳》—第十卷出自《聖傳》—第十卷
好吧這一定是友情………………………☉▽☉


出自《聖傳》—第三卷出自《聖傳》—第十卷
夜叉王守護死掉的阿修羅一輩子也一定是友(親)情啦
阿修羅無性別嘛肯定不是男孩子啦
我就肯定你們會這樣說我就不寫他們了
(然後默默翻著《TSUBASA》修羅之國中他們終於有好結局來猛哭)

話說聽聞聖傳連載和單行本結局不一樣…我是90後無緣見識到,如果有人看過可以簡述一下嗎?


出自《東京巴比倫》—第一卷
北都認證,絕對沒錯出自《東京巴比倫》—第一卷
才第一卷欸…阿星你好積極☉▽☉
在東京巴比倫中星史郎無時無刻都在向昴流表白,這是不用置疑的
嗯雖然這一切都是假裝的…不過後來要怎麼解釋在《X戰記》中星史郎的願望是被昴流殺死啊?
個人暗殺集團櫻塚護的櫻塚星史郎,對殺死自己母親都毫無感覺,一等一的殺人機器…可是他最後卻沒有殺到昴流,還想被昴流殺死…這是為甚麼呢?出自《東京巴比倫》—第三卷
阿星真是無時無刻在表白,我就不截那麼多張了,怕你們眼瞎掉
至於昴流發現自己愛上星史郎的過程,詳細請參考第六卷(長到不想打)
出自《東京巴比倫》—第七卷
在身份揭穿後…星史郎還是說愛昴流欸…
連母親都不愛、分不清人與物的人卻愛著昴流,這下是真愛了吧


不對,我貼錯了☉▽☉出自《X戰記》—第六卷出自《X戰記》—第六卷出自《X戰記》—第六卷出自《X戰記》—第八卷出自《X戰記》—第八卷
出自《X戰記》—第十三卷
原本我只想想找星史郎和昴流對戰的幾頁…結果找到的都是封真吃神威豆腐的畫面……混蛋放開那個神威!!!
其實不止的…以前的封真最多就抱抱神威…成為地龍後渣攻MODE ON每次見到神威都是用舔的!!!多到我地懶得截了…
明明神威出場時超級帥氣…為甚麼重遇封真後就只剩下受氣…
神威超可愛的我也好想舔他
神威要守護能讓封真和小鳥幸福的場所,但小鳥被封真肢解了,所以動畫版死在地龍封真手上令正常的封真回來、劇場版殺了地龍封真保護了能讓封真和小鳥幸福的地球,還配上X-Japan的Forever Love當ED(漫畫停載中)……多麼真摯的友情啊☉▽☉
要是地龍封真不是那麼禽獸我還可以覺得神威是和小鳥一起的

出自《X戰記》—第十一卷
神威是此作中的…總受☉▽☉ 不過空太是和嵐一起的別誤會

出自《X戰記》—第七卷
封真和神威的緣…是從上一代開始的
封真的媽媽紗鶴,為了代替愛人神威的媽媽斗織產下神劍而嫁給一個完全不愛的男人
產下神劍,不止是死,更是死成四分五裂的碎屍
如果後來的時鼓產下神劍是為了家族使命…不如你告訴我,你會不會為朋友做到這個地步?紗鶴在小鳥夢中已經明確交代了,她是愛斗織的,是同性戀,為斗織而生、為斗織而死,應該沒異議吧
挺為封真爸爸可憐…明知紗鶴是懷有目的嫁到桃生家,仍然愛著她,不過紗鶴對他大概只有感激吧
簡單來說就是這兩個任性的人害「神威」出現了雙子星(喂

出自《X戰記》—第十四卷
只相處了一年時間,更把自己最喜歡的姊姊殺掉…然而昴流很善良,討厭不到他,反而還覺得待在他身邊很幸福出自《東京巴比倫》—第七卷出自《X戰記》—第十六卷
阿星殺了北都後,昴流揚言要報仇
但可是到《X戰記》時…昴流就不再想殺星史郎了
「我最心愛的人也是…被我最心愛的人所殺」by皇昴流出自《X戰記》—第八卷
星史郎離開的這段期間,昴流學會了像星史郎那樣抽菸(還是選同一隻牌子),後來甚至任由封真把自己的右眼取走,變得和星史郎一樣出自《X戰記》—第十一卷
畫外音手法,說明昴流和這個受托的女人一樣對星史郎無法自拔
同樣地,下面的星史郎除了對應昴流的想法外,他對昴流也是無法自拔出自《X戰記》—第十八卷
星史郎死後,昴流繼承了櫻塚護的位置、離開了同病相憐的神威,由天龍變成了地龍(正確來說昴流本來就對地球的未來一點興趣也沒有…話說他有跟神威說過他喜歡星史郎呢)看啊昴流的樣子和眼神憔悴了多少…
失去了星史郎的昴流生無可戀,就因為星史郎讓封真把他的眼睛給了昴流,昴流被逼像個寡婦一樣活下去…星史郎真是死了也冤魂不散
如果這不是愛……更不可能是友情,那算甚麼?
好吧我不想把他們寫得更詳細了…因為我都不敢再看星史郎和昴流對打那段…再看下去我多少枝眼藥水都不夠用出自《X戰記》—第十六話
(上述鏡頭只是借角度截圖,他們絕對沒有接吻,不然我也不用費神打那麼多字)
雖然動畫不是原作,但一定有問過CLAMP想表達甚麼,所以可以參考…漫畫不能看口型嘛…
根據我對動畫口型分析,星史郎死前的應該是說「すみません(對不起)」,而不是普遍人認為的「愛してる」或「好きと」甚至是「好きではない」
星史郎死前回憶了北都死前的話面,北都告訴他她下了咒,如果用殺她的方法殺昴流,那法術就會反彈到星史郎身上
北都用她的死,賭星史郎不會殺死昴流
如果星史郎不殺昴流,那就是他愛惜生命、不愛昴流…北都愛著昴流和星史郎,她知道昴流很善良,不會討厭得了星史郎,所以希望昴流活著、星史郎也活著,如果北都的法術生效了,星史郎的死會令昴流難過,北都當然不想自己最愛的弟弟承受比死亡更甚的痛苦,她寧願星史郎只是個玩弄感情的人渣
如果星史郎企圖殺了昴流,星史郎自己就會死,他是知道這個結果但仍去做,就是愛著昴流,希望死在他手上,正如上一代櫻塚護(星史郎生母)因為愛著星史郎,所以覺得死在星史郎手上很幸福…北都還是賭贏了,因為她覺得不會愛上別人的人是不會存在的,而冷血的星史郎卻愛上了昴流
所以我覺得,星史郎明知道昴流愛著他,死在他面前會令他難過,才對昴流說對不起,所以不是「我愛你」之類的說話,難道平日還嫌說不夠嗎
雖然說「不愛」的可能性也有,因為在殺死生母後他也說了句「愛」,但他其實是「不愛」生母,可見他是個死傲嬌
這裡純屬個人猜測,請不要誤以為是官方說法

出自《X戰記》—第十五卷
還有丁和庚的……好吧親情(╯‵□′)╯︵┴─┴


命運三部曲就到這裡了


出自《Wish》—第四卷
我…說也不想說了…整套Wish根本就是承花同人誌…你看琥珀和花京院的髮型,還有琇一郎(しゅういちろう)和承太郎(じょうたろう)的名字,琇一郎的外國人爺爺信一郎和承太郎的爺爺喬瑟夫……orz
天使無性別,但如果有人想硬撐琥珀是女的我也沒話可說…只不過CLAMP豈不是畫了個承花♀的漫畫(爆笑


出自《百變小櫻》—第二卷
小狼你臉紅個鬼wwwwwwwwww
前期小狼是和小櫻搶雪兔的,雖然說是魔力吸引…但有必要把一部兒童看的漫畫搞得這麼GAY嗎…
不,在TSUBASA的訪談中,「對CLAMP來說,是第一次嘗試年齡層如此低的讀者群(少年),真的讓我們學到很多。也讓我們明白到,平常我們所畫的那些作品,有多麼的難懂(笑)。不過,我們也明白到,如果太淺顯易懂,那就不是我們的作品了(笑)。」by大川七瀨……就是說百變小櫻不是給兒童看的好嗎!!!!!!
話說TSUBASA才是最難懂的漫畫好不好

出自《百變小櫻》—第二卷
園美是姊姊,撫子是妹妹,園美是知世的母親,撫子是小櫻的母親,但是知世和小櫻不知她們自己是表姊妹關係
好吧你說親情就親情吧………………………

出自《百變小櫻》—第七卷出自《百變小櫻》—第十卷
因為所以…知世喜歡的是小櫻(廢
果然是園美的女兒啊…不同園美的是,知世沒有因此而討厭雪兔或小狼,反而主動幫他們拉紅線,就是為了小櫻能幸福(即使《TSUBASA翼》裡的知世也一樣,因為靈魂是相同的)出自《百變小櫻》—第九卷
是的,知世可是連最初跟小櫻相遇,小櫻借給她的橡皮擦都完全沒用過,珍而重之放在盒子裡(我不記得是第幾話所以沒截圖)
最好 這 還能 是 友誼 吧 :)


出自《百變小櫻》—第十卷
換言之,小櫻對雪兔是親人的感情,但是雪兔對桃矢就……
桃矢寧願不能再見到母親,也把魔力全部給了雪兔…對欸這一定是友情吧☉▽☉
桃矢真是好哥哥啊…雖然平日愛欺負小櫻,但每當小櫻出事時他總是第一時間有反應(也是每次小櫻逛街都會撞到桃矢和雪兔打工的原因),還有小狼出現時就知道「他將奪走我一直所保護著的(小櫻)」出自《百變小櫻》—第十二卷
艾利安魯說過,「不管魔力再怎麼強,想要預測一個人的內心裡還是很困難的,尤其是所謂的『喜歡』!」
月是擁有雪兔記憶的人…再加上月是審判者…月認同的事還有假的嗎?

出自《百變小櫻》—第十二卷
出自《百變小櫻》—第十二卷
第一張那裡是在說小櫻為小狼製作小熊還未睡…那時時鐘顯示為1點…甚麼你們已經在搞同居嗎……

另外,秋月無性別,只不過他愛裝扮成女人,所以他黏著桃矢也……
至於師生戀問題,不詳細講了,這裡主要說同性戀
桃矢和觀月老師曾經拍過拖、利佳動畫單戀寺田老師,漫畫連訂婚戒指都有了、艾利安魯最後和觀月老師在一起、藤隆和撫子就更不用說了兒女都生了兩個
觀月曾經說過「我們在你高中二年級時還會再相會,但那時你會有喜歡的人,而我也會有。」,桃矢身邊除了小櫻和雪兔外沒有其他人(被女孩子告白時也告訴她自己有喜歡的對象),除了雪兔外還可能是別人嗎?


出自《迷幻藥局》—第三卷
好吧陸王和風疾一定只是在交談…出自《迷幻藥局》—第三卷
大媽們節操掉了…
出自《DRUG&DROP》—第7話
像這種老夫老妻的對話…

出自《DRUG&DROP》—第15話
後來在《迷幻藥局》續篇《DRUG&DROP》中,揭曉了齋峨(男)和花螢(男)就是《Wish》的黑曜(無性別)和翡翠(無性別)
黑曜和翡翠是私奔到人間的情人…那麼齋峨和花螢也…這訊息量有點大…

出自《xxxHOLiC·戻》—第26話
四月一日不打自招…

出自《xxxHOLiC·戻》—第26話
xxxHOLiC的糟點太多…所以我只挑了近期的話數
經侑子和小葵鑑定過,還能不是嗎?
近年CLAMP不知算收斂了還是開放了,以前會直接深入描寫角色與角色之間的牽繫,現在都側面描寫較多,從旁人眼中寫角色的關係…所以就不詳細了寫近年的作品了,不然不知要用多少篇幅


出自《TSUBASA翼》—第二十八卷
又譬如…水火不融的吸血鬼神威&昴流,和獵人封真&星史郎,最後是怎麼走在一起的?
星史郎真是哪個次元都是個情場大騙子


出自《MUTUALITY: CLAMP works in CODE GEASS》
不是獨立的個體…………
雖然CLAMP只是人設,但如無意外大川也有跟谷口和大河內討論過劇情吧
話說不是有個說法…魯魯修=神威、朱雀=小狼、C.C.=侑子、娜娜莉=小鳥、星刻=夜叉王嗎…


大川七瀨曾經說過「小櫻之所以選擇小狼,並不是因為他是「年齡相近且相稱的男孩子」;就算小狼是個女生、年齡差得很遠,只要那個對象是小狼,小櫻就會選擇他。」
所以你可以說CLAMP的作品不是腐,但CLAMP筆下的無論異性戀、同性戀…全部都是真愛,豈能一句妄想就把不為世俗接納的同性戀否定?
CLAMP的作品不是100%腐,但你不能否定它絕對有腐的成份(正確來說是真愛)
我寫這篇不是為了證明CLAMP的作品有多腐、或是腐女眼中的CLAMP(我想我不屬於從作品中硬說官配論吧,因為本來就是官配…),而是想講,請不要見到BL就一句FF(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這裡指幻想),這個世界是有愛存在的。難道異性戀就是愛,同性戀就不是?
我現在就逐一把證據翻出來,還得回你一句,桃矢和雪桃絕對不是FF,你不得不承認,即使他們不是戀人,也是超越友誼的關係
我不排斥異性戀(事實上CLAMP筆下的異性戀我都喜歡),但是我討厭部份盲目的BG黨不了解事實的真相,甚麼都以為自己是對的,而不肯面對現
如果這還不算愛…很好,你成功的噁心到我了,友誼走到了盡頭

如果我要萌《不思議遊戲》、《革神語》的CP,你還可以說我妄想,因為渡瀨悠宇的確在《櫻狩》後記中表明她對BL完全沒有感覺
但是我萌CLAMP筆下的CP,說我妄想…這已經是否定CLAMP了
就算大川七瀨說過「讀者們要當它是友情也好,或更勝於友情之間的感情也好,完全是讀者對事物本身的看法。」,如果明知我是腐女,卻有人要在我面前否定我的說法,你的而且確非常沒禮貌
正如我很討厭首都在37°33′0″N 126°59′0″E的國家,但我不會在喜歡的人面前高談闊論抵毀他們,除非有人侵犯了我的權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老實說,我個人看朋友不是看得太重要,反正我一向都是孤獨成性,和我鬧翻的人何其多
如果要我朋友和CLAMP之間二擇其一,我絕對會選擇後者
我不是三分鐘熱度的追星族,我對CLAMP的愛已經累積了十多年,從小就開始喜歡…難道你以為你的地位會比CLAMP重要?何況你和我頂多就只是好朋友而已,中間還隔了一張名叫不是同好的隔膜,連最好朋友那層你也永遠到達不了
朋友多一個不多,少一個很少,寧缺勿濫吧,連基本尊重都不會的朋友,更抵毀了我最喜歡的東西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對我好我當你朋友,你對我不好我可以馬上變臉把回憶通通忘記

我平日笑點很高,但我的笑點很奇怪;
我平日沒底線,但我的底線很奇怪。

最後附個[手工录入·纯文字版] 绿色烈药——CLAMP的《JOJO》同人站
    [自上傳]CLAMP大部份完結漫畫下載

标签:CLAMPOTHER
评论(9)
热度(36)
©嵐ヶ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