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ヶ丘

停更中
■OFFLINE:刊物一览 ■LOG:画作 ■MEMO:文章

【东卷】东堂尽八的忧郁

  • 东堂尽八ⅹ卷岛裕介,微山坂注意

  • 凉宫paro,没看过的人也许会看不明

  • 卷岛视觉

 

刷牙,洗澡,吹头,戴上睡帽睡觉…我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明天还要继续进行平常的后门坡练习。

虽然我的生活如此平凡,但我附近尽是些不正常的人,未来人、外星人、超能力者甚至「神」都习中在我周围,而且除了我之外任何人都不知道这事。

 

正当我睡得正好,枕头边的电话突然响了,每天早上东堂都会定时morning call我,所以听到电话声的时候很自然就醒来了,但我明明记得自己才睡了没多久。

「小卷~醒来啊!」

对方电话的拥有人就在我旁边蹲着,恐怕是叫我不醒来才拨电话的。

仔细看清楚,这里虽然有来过,但是并不太熟悉。

对,是私立箱根学园的自行车部,不过天空灰蒙蒙一片,世界只剩下寂静和昏暗,按照真波一行人的说法就是闭锁空间吧。

「小卷我一醒来就在这里了,然后发现你也在身边。虽然小卷的睡相很可爱,不过这里太可疑了我只好忍心唤醒你。这是甚么回事?为甚么我们会在这里?」

「东堂,有见到真波吗?」

「没有啊…话说小卷甚么时候和真波熟了?有我在身边还不够吗?」

「没甚么…」

我随便胡弄过去。如果是闭锁空间,照计应该会见到真波和机关的人在跟发光的巨人战斗才对啊。

东堂拖着我的手,说要带我去见识他平日训练的路。

不过在我们踏出校门的一瞬间,却被一道透明且有弹性的墙壁挡住。

「这是甚么?」

「我们被封在这里了咻…」

东堂拿出了他的电话,企图拨给荒北他们,不过失败了。

「不行啊…我唯一能打通的只有小卷的电话…」

东堂打开了箱学自行车部室的门,泡了杯茶给我,茶很香,比平日田所乱泡的好上几百倍,真不愧是旅馆的儿子。

「小卷,你留在这里,我出去看一下。」

明明就是你搞出来的祸咻…

 

他把我丢下之后,窗外突然出现了一颗乒乓球大小的红色发光物体,球体上有根呆毛,慢慢球体就扭曲成一个人形飘浮在空中,不过只有发光的人形,看不见五官。

「真波…?」

「啊哈哈是的,事出突然我没时间解释了,开门见山说吧。如果是普通的闭锁空间,我随便张开翼就能飞进来了,但今次情况有点特殊,我无法维持正常形态出现在你面前,而且还得让同伴帮忙才进得来,我们的力量正一步一步消失,看我头顶的呆毛逐渐衰弱就清楚了。」

「现在…该不会只剩下我和东堂吧咻?」

「没错,就是说我们最害怕的事情终于出现了。东堂前辈已经厌倦了没有卷岛前辈在箱学的现实世界,决定创造出一个新世界。」

就是为了这种无聊理由要重塑世界?

「说白一点,卷岛前辈和东堂前辈已经完全消失于现实世界了,这个世界是东堂前辈构成的新世界,之前的闭锁空间恐怕是创造新世界前的预习。」

「那为甚么我也会在这里…」

「当然是因为卷岛前辈是他一辈子的对手啊,你是他唯一想在一起的人。」

真波的光线愈来愈暗,呆毛也软下来。

「我快到极限了…这样也好,终于没人阻挡我和坂道君在一起了。到时这里就会变成真实世界,我们那边才算闭锁空间,不过只要能和坂道君一起爬坡就甚么都没所谓了。」

「没法回去原来的世界吗?」

「只要东堂前辈愿意,或许还有可能。还没机会跟卷岛前辈好好比赛真的很遗憾,毕竟是坂道君最尊敬的前辈…啊,差点忘了福富前辈有要我转达的话,他叫你『打开计算机』。」

真波的发光人形完全瓦解了。

 

我对福富这个人不是很熟悉,虽然他有伤害过金城,但事后有好好跟金城道歉,金城也原谅他了,这个人该能够信任吧?

遵照了他交代按下了计算机开关,屏幕还是一片漆黑,只不过左上角突然出现了一个白色的光标不停闪烁着,接着光标前逐个平假名出现了。

JUICHI.F>能看到吗?

我敲起了键盘回答。

『嗯。』

JUICHI.F>我跟你那边的世界还没完全断绝联络,不过这是迟早的问题。如果真是这样,这是我们最后的对话。

也许还是第一次。

『我该怎么办咻?』

JUICHI.F>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很强。

是金城认可的对手,应是没错咻?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JUICHI.F>我很期待能看到下一次你们IH的表演,你得好好训练小野田同学…不过当然王者只能是我们箱学,因为我们很强。

白色的文字逐渐变灰,看来通讯快要断了,福富打出了最后几个字。

JUICHI.F>sleeping beauty

沉睡森林的美型?这不是那家伙的名字吗?甚么意思?

 

东堂回来了,就是那个自称沉睡森林的美型的人。

蓝色的光从窗外透了进来,一个发光的巨人就在放置公路车的地方大肆破坏,湖水绿色的Bianchi被踩扁了,真为荒北感到心痛。

东堂拉起了我的手使劲狂奔,在箱学大得夸张的校园里转了一个又一个圈。

即使到了天台也没有用,神人向我们靠近中。

「东堂…怎么办好…我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啊…」

「我可不这样认为呢。只要有小卷在,无论哪个世界都好,我们可以一起爬坡就是最幸福的事。」

「你忍心丢下你的队友们吗咻?」

「已经不在乎了,因为有小卷你在。」

「可是我想回到原来的世界!」

东堂被我突然大声说话吓了一吓。

「虽然我没办法像你这样擅长交际,但我很喜欢原来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好队友金城和田所,还有摸不透的后辈小野田,今泉、鸣子、手嶋、青八木、古贺他们都在那里…最重要是那里有我和你的回忆,每一次爬坡我都…很开心…」

没有镜子但我肯定自己的脸已经红透了,如果能够在原来的世界醒来我希望东堂只会认为这是梦境,我不希望他记得我这样的脸。

对于我来说东堂就是东堂,用他的说法就是一辈子的对手,绝不是甚么「进化的可能性」、「时间的歪曲」、还是甚么「神」,顶多只是山神。

想起了之前小野田对我说今后遇到甚么困难,都希望我想起《恋☆公主.毒苹果事件》的剧情,不是很清楚不过大慨是指白雪公主吧?再加上福富提到的sleepingbeauty…睡美人、白雪公主、睡美人、白雪公主、睡美人、白雪公主…两者的共通点不就是…?

「东堂,你之前在温泉绑的小辫子有点好看…」

「当然啊,神明可是赐予我三件……唔…」

我没让东堂继续说下去,强行堵上了他的嘴,希望他不要再嫌弃我接吻技术太烂。

 

我突然失去了平衡往下坠,我用手撑起身子,柔和的黄光照到我的眼睛,天花板上的水晶灯很熟悉,这是我的房间。

这一定是梦。

不过墙上的挂钟告诉我,现在还是深夜凌晨。

还是睡吧,睡眠不足会令皮肤变差。

 

翌日清晨照旧收到东堂的morning call,不同的是他在挂电话后传了自己一张绑着小马尾的自拍,下面还问『帅吗?』。

『怎么可能咻。』

 

 

 

 

 

END

================================

第一人称的卷岛有点失控了抱歉(土下座 )雖然不擅长说话但內心會会想很多事的小卷?
说不定成为sleeping beauty的条件就是发箍呢www
关于睡美人这梗…我还想玩如月千早的眠り姫呢,真的很好听,IM@S大法好啊绝对比LL好多了(叛徒)不过懒如我应该也是(ry

评论
热度(12)
©嵐ヶ丘 | Powered by LOFTER